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柴油門 福斯汽車前執行長在美國遭起訴


發佈時間:2018/05/04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0: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院文件顯示,德國汽車巨擘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前執行長溫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遭控涉及「柴油門」醜聞,今天在美國被起訴。

法新社報導,溫特柯恩遭起訴意味刑事責任已追究到福斯汽車最高層。福斯汽車去年對廢氣排放控制系統造假,欺瞞美國環境監管機構事件認罪。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聲明中說:「如果你試圖欺騙美國,就要付出慘痛代價。」

「今天公布的起訴書聲稱,福斯汽車違反法律規定的計畫,可以一路追究到公司最高層。」

溫特柯恩面臨4項指控,包括串謀欺騙美國和電訊詐欺。
 

司法部在聲明中表示,檢方說溫特柯恩早在2014年5月就知道公司廢氣排放造假,但決定繼續欺瞞下去。

根據司法部,2015年夏季,在爆發醜聞幾個月前,溫特柯恩在德國沃佛斯堡(Wolfsburg)福斯汽車總部主持「損害圓桌會議」,引擎開發工程師針對福斯汽車如何欺騙美國監管單位,以及若被抓到公司會面臨什麼後果進行報告。

會議結束後,溫特柯恩授權公司繼續隱瞞美國當局。

福斯汽車遭踢爆廢棄排放造假後,溫特柯恩於2015年9月請辭。福斯汽車對全球共1100萬輛柴油車安裝減效裝置,其中有60萬輛在美國,用來蒙騙排氣檢驗,但實際行駛時,車輛排放的有害氮氧化物高達規定數值40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福斯#柴油門#廢氣#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5

0.1527

0.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