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及利亞向美購買12架戰機 2020年交付


發佈時間:2018/04/24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6: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非洲國家奈及利亞向美國購買12架戰鬥機,將於2020年交付,用以對抗境內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和其他恐怖分子。交易內容還包括炸彈和火箭,總金額逾4億美元。

奈及利亞新聞網站「每日獨立」(Daily Independent)日前引述美國駐奈及利亞第一大城拉哥斯(Lagos)總領事館、一名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報導指出,每架「超級大嘴鳥」(Super Tucano )戰鬥機造價超過1000萬美元,若採用更新配備則價格更高。

 

該名官員並表示奈及利亞已經付款。

報導指出,這種具有偵查、監視和攻擊能力的戰鬥機是由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 SA)製造。這家公司的第2條生產線在美國佛羅里達州。

奈及利亞擁有1億8600萬人口,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美國在撒哈拉沙漠以南最大貿易夥伴,同時是全球排名第12、非洲第一的產油國。
 

興起於2002年的「博科聖地」(Boko Haram),熱切渴望在奈國北方成立純粹伊斯蘭教國家,手段激進,血腥爆炸與綁架時有所聞,殘害數萬無辜百姓,引發民眾不安,政府派兵征討但進展有限。

報導進一步指出,75歲的現任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計畫於4月30日訪問白宮,成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一位到訪與會面的非洲總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奈及利亞#戰鬥機#博科聖地#炸彈#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669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