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擬將管制墨移民列為新NAFTA條件


發佈時間:2018/04/24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0: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可能會將要求墨西哥阻止大批無證移民湧入美國,列為重新談判貿易協定的條件。

川普在推特寫道:「移民法律非常嚴苛的墨西哥,必須阻止人們穿越墨西哥進入美國。我們或許會將此列入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中的新條件。我國無法接受正在發生的事情!同時,我們必須趕緊籌集築牆資金。」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除了揚言要將管制墨西哥移民,列為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其中一項條件,還說這個位於美國南部的鄰國必須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法新社報導,墨西哥重砲回應川普推文;墨國大約80%的出口都銷往美國。

墨西哥外長維德加瑞(Luis Videgaray)說,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和移民議題綁在一起,令人「無法接受」。
 

他推文說:「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墨西哥有權決定自己的移民政策。」

川普怒氣沖沖地發表一連串推文,說中美洲有超過1000名偷渡大軍正朝美國邊界而來,要求墨西哥政府出手阻止,美墨緊張關係近幾週來再度升溫。

墨國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警告川普,「威脅或不尊重的態度」並不適當,並且下令政府官員徹底檢視與美國的所有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移民#貿易協定#NAF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96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