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祭7年禁令封殺 中興通訊痛批不公


發佈時間:2018/04/20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5: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科技大廠中興通訊公司今天強力反擊,痛批美國政府祭出禁止採購美國關鍵零組件7年的決定「極度不公平」、令人「無法接受」。

彭博報導,總部設於深圳的中興通訊在官網聲明,誓言透過法律手段保護自身權益,但未明確說明可能採取何種行動。

 

此外,中興通訊表示,將持續與美國政府協商,以尋求解決方案。

在發表這篇措辭強硬聲明前幾天,美國商務部表示,中興通訊違反制裁和解條款,並禁止這家中國企業向美國供應商採購任何零組件直到2025年為止。

中興通訊聲明:「這項禁止出口特許令不僅嚴重危害中興通訊的生存,也傷及中興通訊所有夥伴利益,包括眾多美國企業在內。」
 

在中美貿易緊張升溫之際,這項發展讓局面益加緊繃。中國商務部本週內二度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以保障本國企業權益。

中興通訊仰賴高通(Qualcomm Inc.)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等晶片製造商,以及光學元件開發商魯門特姆控股公司(Lumentum HoldingsInc.)和刺槐通信公司(Acacia Communications Inc.)產品供應。這項禁令也可能阻止中興通訊使用谷歌(Google)安卓作業系統,這系統為中興通訊手機核心。

中興通訊在香港和深圳股市仍暫停交易。在禁令消息傳出後,中興通訊美國存託憑證(ADR)17日價格崩跌33%。(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興通訊#股市#暫停#交易#禁令#美國#崩跌#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1436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