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描85%星體 NASA系外行星探測器升空


發佈時間:2018/04/19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1: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發射一枚造價3億3700萬美元(新台幣99億元)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目的是掃描天空85%星體,尋找是否有生命存在的可能。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轉播員說:「3、2、1、發射!」這枚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今天下午6時51分(台灣時間19日上午6時51分),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載運,自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升空。

 

這枚大小和洗衣機差不多的太空探測器是為了在太陽系外進行探測,掃描距離最近、最明亮的星體,是否有週期性變暗的跡象。這種所謂「凌日」(transit)現象,可能是有行星在軌道繞行的結果。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表示,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預料將發現2萬顆太陽系外的行星,包括50多顆大小略同地球的行星,以及最多500顆地球大小兩倍內的行星。

它的發現將進一步透過地面和太空望遠鏡來進行可居住跡象的研究,包括岩石地形、與地球大小相似,以及這些星體與它們太陽不會太近也不會太遠的距離,這是液態水存在的適宜溫度。
 

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將比它的前身、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2009年發射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Space Telescope)探索更多宇宙地帶。

兩者使用相同系統來偵測行星繞行、或行星通過時形成的陰影。

新的探測器將著眼在那些距離介在30至300光年遠的系外行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ASA#衛星#天空#掃描#行星#望遠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66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