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唱除病痛!陸「紅歌」襲澳門 居民喊苦


發佈時間:2018/04/1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9:20
圖/翻攝自香港01
圖/翻攝自香港01

澳門街頭最近出現一個新的社會問題,每天一早就有很多大爺大媽聚在公園高唱大陸經典愛國歌曲,也就是所謂的「紅歌」,結果因為音量太大,讓周邊住戶不勝其擾,還傳出有人氣到用空氣槍攻擊唱歌大媽,但香港媒體發現,這些都阻擋不了他們唱歌的熱情,因為有大媽說「唱歌讓身體都變好了」!

上午9點一到,澳門噪音限制時段解除,這處公園裡準時傳來嘹亮歌聲。

 

唱歌民眾:「看我們敬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大爺大媽們有人唱歌唱祖國,有人愛唱文革時期歌頌毛澤東的「紅歌」,這種畫面先前只有在大陸內地常見,現在移居當地的人飄送到澳門,他們說唱紅歌好處多。

圖/翻攝自香港01

 
唱歌民眾:「這是鄉下歌,很開心、超開心,頭痛、肚痛、腳痛什麼痛都沒有,開心點沒有那麼多疾病。」

唱歌的人身體變好、消除病痛,但聽歌的人恐怕不這麼想,香港記者拿出儀器測量,音量超過80分貝,據說跟站在尼加拉瓜大瀑布附近一樣大聲,在地狹人稠的澳門,周邊住戶想不聽到都難。

澳門民眾:「我畢業唱校歌都沒這麼大聲,你尊重一個人(毛澤東)放在心裡,沒必要這樣歌頌,人都死了,大聲又洗腦真煩。」

或許因為受不了紅歌洗腦,前幾天還傳出有人拿空氣槍射擊唱歌的大媽,當然這點皮外傷絲毫沒有動搖他們唱歌的熱情。

面對越來越嚴重的噪音糾紛,當地議員只能呼籲官方開闢專門的唱歌場所,減少干擾民眾而造成的矛盾對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國#紅歌#噪音#空氣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1700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