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問題搞不定 川普轟民主黨和墨西哥


發佈時間:2018/04/02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09: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表示,無法與民主黨就幼年即被帶至美國的「追夢人」身分合法一事達成協議,他除再次要求停止議事阻撓,也宣稱美墨邊界將變得更危險。

川普推文寫道:「邊界巡防隊沒法在邊界好好完成工作,因為荒唐自由派(民主黨人)的法律就像逮到即放人。會變得更危險。龐大移民隊伍就要來了。共和黨人現在必須採『核選項』以通過嚴格的法律。不會再有DACA協議!」

 

川普還威脅要砍掉目前正與墨西哥、加拿大重新協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2012年在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任內實施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是專為幼年即被帶至美國的非法移民(俗稱追夢人)設計,保障他們免遭驅逐並給予工作許可。川普去年秋天尋求廢除DACA。

川普在他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俱樂部(Mar-a-Lago resort)過復活節假期。他在前往復活節禮拜途中告訴媒體「墨西哥得在邊界一事上幫美國」。
 

川普今天另推文指墨西哥在阻止民眾跨過邊界進入美國一事上「做得太少,要嘛就是什麼都沒做」「他們嘲笑我們愚蠢的移民法律。他們必須停止大量毒品與民眾湧入美國,不然我會停掉他們的搖錢樹NAFTA。亟需邊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告訴媒體,若墨西哥不在邊界一事幫美國,會是美墨間的憾事,「一堆人想藉DACA之便湧進美國」。他並指民主黨本有絕佳機會在DACA一事上促成協議,卻自己搞砸。DACA效期於3月底屆滿,川普先前表達希望國會在效期屆滿前,找出解決方案。

這也不是川普第一次要求藉「核選項」(Nuclearoption),修改參議院議事規則。川普盼修改投票規則,變成簡單多數即可通過任命,去年5月他也呼籲改成簡單多數以通過健保與稅改法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民#川普#民主黨#追夢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85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