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最知名王儲沙爾曼 訪美長達3週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20: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到美國展開為期3週的出訪。他先是到白宮和美國總統川普見面,見識了川普大談軍售的功力,之後他會跟矽谷高科技業,甚至好萊塢電影工業的代表們接觸,目的就是為了要改變沙國在美國大眾心目中的形象。不過他本人在國內厲行改革,引發不少爭議。美國NBC電視台甚至報導,他為了鞏固權力,不惜將自己的母親軟禁在家!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展開了為期三週訪美的行程!20日他在白宮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

記者會上,川普拿著一張又一張的大字卡,把美沙2國軍售的現況和價錢非常詳細地和大家分享,說到沙國王儲沙爾曼都不好意思。沙爾曼從尷尬陪笑到最後收起笑容沒表情,不過還是聽得很認真,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最想強調的還在後頭。

川普說,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是14億美元的交易。這些都代表著在美國超過4萬個工作機會。沙爾曼也是有備而來,一開口強調的就是兩國深厚的交情。
 

自從去年6月被立為王儲之後,這是沙爾曼第一次出訪美國,他之後也會跟企業領導人、學者、矽谷科技公司和美國電影界代表等會面,全部都是為了重新塑造沙國在美國給人的形象,美國總統川普,似乎也非常想助沙爾曼一臂之力。

半島資深政治分析師MarwanBishara表示,川普不只是想要賣武器給沙國,還想讓沙國和這位王儲能夠在美國被大眾接受。

整場記者會上沒有提到葉門內戰,也沒有提到沙國聯合其他中東國家封鎖了卡達。沙爾曼和川普見面之前曾經接受美國CBS專訪。儘管沙國盟軍在葉門的轟炸造成無辜平民嚴重死傷,沙爾曼卻強調,不斷有衝突發生都是伊朗造成的。

沙爾曼想要用新形象示人,媒體對他的報導正反兩面都有。有專欄作家讚揚沙爾曼在國內進行的一系列改革,美國NBC電視台則點出,沙爾曼自己的母后卻沒有在這波改革中過上好日子。

多名美國官員透露,沙爾曼大約從2年前開始,就不讓母后和父皇見面,如果老國王「沙爾曼」問起,他就用各種理由搪塞,其中一個理由是「母親在美國接受治療」。

NBC記者報導,沙爾曼的母后被監禁在家,外界覺得沙爾曼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覺得母后並不支持他自己鞏固權力的計畫。

沙烏地阿拉伯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嚴正否認報導內容,但專家強調,要了解沙國王室內部發生什麼事非常不容易,尤其去詢問別人妻子的事情,在沙國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究竟「沙爾曼」是位怎麼樣的領導人?前美國駐沙國大使RobertJordan表示,他是進步派威權主義者。他的確正試著要把沙國帶向21世紀,不過他是用威權方式在進行。

沙爾曼成為王儲之後厲行改革,他主導反貪腐委員會,逮捕了多名皇親國戚。不過沙爾曼自己最近卻花了3億美元購買了全球最貴的豪宅之一,去年還花了將近5億美元買了一幅畫。

沙國上千名的皇室成員,其實是用賣石油賺來的公共資金過著外界想像不了的豪奢生活。在這樣的情況下,誰貪腐奢侈,其實是沙爾曼說了算。

但是他一步步地鞏固權力,卻也埋下了隱憂。沙國社會建構在伊斯蘭瓦哈比派(Wahhabism)和沙國皇室之間的潛規則上。教士承認皇室統治權,皇室則允許他們用嚴謹保守的教條規範著社會。但沙爾曼的改革打破了這樣的平衡,可能會因此撼動沙國社會的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出訪#川普#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73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