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破冰非制裁奏效 北韓稱歸功和平攻勢


發佈時間:2018/03/2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8: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官媒發表社論打破沉默,聲稱與美國和南韓外交融冰,是推動「和平攻勢」獲致的成果,駁斥是制裁將北韓逼上談判桌的說法。

朝鮮半島因為試射飛彈與核武,經歷了一段劍拔弩張時期,現在局勢迅速緩和下來。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在社論作出上述表示。

 

法新社報導,為了籌備預訂4月底登場的兩韓峰會,南韓今天提議下週與北韓舉行高層會談,討論峰會日期與議程等細節。

不過,在外交官員馬不停蹄安排南北韓會談,以及目前仍未定案的川普和金正恩面對面會談時,北韓默不吭聲不禁令人質疑平壤的意向。

北韓中央通信社昨晚發表的社論,沒有直接提及這些峰會,但指出與南韓出現「明顯的和解氛圍」,與美國的關係「出現改變跡象」。
 

社論說,即便北韓因為發展核武計畫,面臨強大的國際壓力與嚴厲的經濟制裁,平壤的主動提議是出自於強勢地位,而非弱勢地位。

社論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的對話和平攻勢,是一種自信的表現,因為我國已經取得所有想要的目標。」

北韓願意從邊緣後退一步,卻引發華府、首爾與東京鷹派人士質疑真誠性與動機,北韓對此也加以抨擊。

北韓說,「敵對勢力散布類似『制裁與施壓奏效』等垃圾話…根本毫無意義,就像狗吠月亮」,敦促所有相關各方「謹言慎行」。

社論說:「烏合之眾破壞氣氛,在有關各方還沒有機會探究對方想法並坐上談判桌前,他們就到處說三道四,這真的是心胸狹窄的人才會有的表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核武#朝鮮半島#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26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