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年首度升息 聯準會料將作出宣布


發佈時間:2018/03/2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4: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正致力阻止通貨膨脹,外界廣泛預期聯準會今年至少升息3次,而今天將宣布今年以來首次升息。

法新社報導,儘管美國央行官員坦承,去年經濟復甦和就業市場表現強勁,但通膨率依然低迷,令人不解,但他們如今已看見物價壓力加劇的跡象。

 

截至目前,聯準會一直朝著收緊貨幣政策的目標邁進,以避免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發展過熱。

然而,國會通過大規模減稅法案、美元走軟和就業市場強健等一連串因素,使市場留心聯準會可能採取更積極作法的跡象,會在今年升息4次而非3次。

在聯準會作出決定後,新任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在季度記者會首度對新聞媒體發表談話。各界將密切檢視他的用字遣詞,從中尋找有關央行想法和利率調升速度的線索。
 

潘西恩宏觀經濟諮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謝波德森(Ian Shepherdson)說,市場已經接受聯準會即將升息,因此相關評論和更新季度預測令人更感興趣。

謝波德森說:「在央行宣布各界廣泛預期的行動後,真正重要的是決策者對這些行動和目標的說法。」

但他說,鮑爾可能不會批評規模達1.5兆美元的減稅法案,以免激起市場餘波,儘管這些減稅法案料將擴大政府赤字,並且刺激這個已經充分就業的經濟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升息#聯準會#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55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