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月領28K全上繳!10年後存款僅2萬 讓他怒休妻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23:45
一名丈夫月領28K的薪水全都交給妻子保管,沒想到10年後存款卻只停在2萬多,讓他相當不理解,決心要與妻子離婚。示意圖/TVBS
一名丈夫月領28K的薪水全都交給妻子保管,沒想到10年後存款卻只停在2萬多,讓他相當不理解,決心要與妻子離婚。示意圖/TVBS

夫妻間除了要經營感情問題外,理財方面也要溝通好!大陸一名男子月領人民幣6000元的薪水(約台幣2萬8),多年來都將薪水上繳給老婆大人,自己每個月則是只領台幣2300元的零用錢。直到最近丈夫好奇便問目前存款有多少,妻子回說只有人民幣4500元(約台幣2萬),丈夫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氣得準備提出離婚

據陸媒報導,大陸瀋陽這名44歲的張姓男子每個月薪水為人民幣6000元,妻子向他說「你花錢大手大腳,工資卡放我這能攢下錢」,並給丈夫每個月人民幣500元的零用錢,也承諾若是有臨時開銷會再給丈夫額外的錢。

 

張男起初有些不滿意,但也只能妥協讓步,好在自己平時應酬少,每個月的零用錢還勉強能湊合著用。兩人結婚10年過去了,丈夫偶然間問妻子目前兩人存款有多少,而她回答「兩人工資卡加起來只有人民幣4500元」,這讓丈夫聽了相當震驚,他認為自己與妻子薪水加起來共有人民幣1萬元(約台幣4萬6千元),這10年下來買過最貴的只有一輛5萬多人民幣的汽車(約台幣23萬元),不理解妻子都將剩餘的錢花到哪裡去了?

妻子解釋,現在小孩的教育費都很高,再加上整個家庭平時的生活開銷大,光靠每個月的薪水,根本沒辦法存錢,丈夫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也無法接受妻子的解釋,氣得在去年5月提出離婚。

法院取得兩人的銀行帳戶紀錄,發現張男的妻子每次取款都是1萬、3萬、5萬等的大數目,除了將錢用在孩子的學習費用上,剩餘的錢都花在美容或是一些不必要的支出消費上,且妻子拿不出憑據,而丈夫也完全不知情,最終法院判決兩人離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理財#夫妻#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19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