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重男輕女影響就醫 女嬰死亡多於男嬰


發佈時間:2018/02/2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8: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社會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造成兩性失衡,女嬰死亡率高於男嬰,聯合國表示,印度男嬰生病時父母較願意尋求醫療,對女嬰則不然,因此有較多女嬰在出生後第一個月就夭折。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今天發表報告說,印度嬰兒死亡人數居全球之冠,一年有約60萬嬰兒死亡,占全世界總數的1/4。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引用印度政府的數據指出,其中女嬰死亡人數又高於男嬰。在5歲以下兒童中,女童死亡人數也較多,但這個年齡層兒童的死亡率自1990年到2015年已經下降了65%。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印度代表哈克(Yasmin Ali Haque)在電郵聲明中表示:「女孩在生物學上較強壯,占優勢,但可憐的是女孩在社會上卻是極端弱勢。」

她說:「她們甚至在出生前就已遭到歧視。」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7年收集的資料,印度超過700家公立醫院提供新生兒照護,但將近60%接受照護的是男嬰。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健康專家古普塔(Gagan Gupta)說:「這表明了女孩面對的社會阻礙,她們在社會中被認為較無價值。」

古普塔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父母不帶女兒看醫生,因為他們不想請假、被扣薪水或是支付前往就醫的交通費用。

儘管性別歧視違法,很多印度父母偏愛兒子,因為社會慣例禁止女性參與宗教儀式、繼承財產。

女兒經常被視為累贅,因此女兒出嫁的時候要附帶嫁妝。重男輕女也助長了選擇性別的墮胎,導致性別比例不均。據估計印度有6300萬女性「被失蹤」。

印度政府發起保護、教育女孩與年輕女性的活動,並提高社福經費資助女童家長。不過活動主辦單位與健康專家表示,狀況沒有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男輕女#印度#嬰兒#性別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83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