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改革高中畢業會考 考4科再加口試


發佈時間:2018/02/15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1:13
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法國教育部長布朗凱今天發表高中畢業會考改革計畫,主要內容包括考筆試4科,再加上口試。這是總統馬克宏在教育上最重要的承諾改革項目之一。

高中畢業會考(Baccalaureat)是法國人完成中等教育後,進入大學前參加的文憑考試。

 

4項筆試科目中,預計會保留法語及法國傳統上相當重視的哲學。根據世界報(Le Monde),在口試方面,學生在高二就要開始準備一項與自選科目有關的計畫,考試時以10分鐘闡述內容,再接受10分鐘左右的考官提問。

整體來說,4科筆試和一項口試的成績合計占會考總成績的60%,其餘40%則計入平時的期考成績。

除了筆試考4科及加考口試之外,這項改革計畫的重點還在於廢除現行的文學(L)、社會經濟(ES)、科學(S)分組方式,改在高二這一年採行共同基礎課程,外加3項專門科目,高三則減為兩項專門科目。
 

報導說明,共同基礎課程包含法語、哲學、歷史及地理、兩門外語、體育、公民教育等,每週占16小時,相當於必修。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還希望在基礎課程中加上一門全新學科,名為「數位與科學人文」,每週占兩小時,內容是要幫助學生增進數位能力,同時理解當代科學和科技的重大轉變。

這門學科立意新穎,但全國初中及高中職員工會(Snalc)副主席吉拉德(Jean-Remi Girard)接受LCI電視台訪問時說:「誰來教這一科?」他表示,他對一些輪廓不明的科目總是持懷疑態度,這類科目通常不會有好的教學品質。

學生自高二起,可在8個科目中自選專門科目,包括數學、物理與化學、地球與生命科學、歷史地理與地緣政治、經濟與社會科學、文學與哲學、語言與外國文學、藝術等,每週占12小時。

今天發表的改革內容為綱要,還有許多細節待確認。新的會考制度預計於2021年開始採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國#高中畢業#會考#筆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957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