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媒:中國霸道 東協印度應與台灣合作


發佈時間:2018/02/06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4: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資深編輯高許近日在印時部落格撰文指出,中國片面啟用M503等航線,與近幾年在東海、南海橫行霸道如出一轍,東協和印度應與台灣合作。

高許(Rudroneel Ghosh)的文章從印度與東協關係,以及當前中國在東亞地區強勢外交的情勢談起,指外界認為美國勢力正從東亞消退,中國自然更肆無忌憚地擴大影響力,塑造對它有利的區域機制與規則,如中國日前宣布計畫創設有關「一帶一路」爭議解決的國際法庭,即可見一斑。

 

因此,文章指出,為維護自身利益且平衡中國崛起、保護本國資產,東協國家正努力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加強與印度的關係;而台灣,正是東南亞國家和印度都應加強合作的對象,因為台灣是中國政策中最敏感的部分。

文章又談到,在中國中斷官方交流與溝通情況下,正為台灣創造諸多難題,包括中國1月片面宣布啟用穿越台灣海峽的4條航線:M503與W121、W122和W123等3條延伸航道。

高許說,台灣認為中國上述舉措違反兩岸在2015年達成的共識,且威脅區域安全,損害飛航安全,與台北飛航情報區內從台灣本島飛往金馬離島的國內航線距離過近;但中國則稱,上述航線間距離足夠,符合國際規範。
 

文章指出,顯然,兩岸上述航線爭議,和中國在過去幾年與相關東亞、東南亞國家在東海、南海的爭端如出一轍;隨著中國影響力日增,引發的關切是「北京在主權聲索方面橫行霸道強壓對方,扭曲遊戲規則」。

因此,高許文章表示,東亞國家期盼團結合作,避免中國扭曲遊戲規則等情形發生。

高許認為,東協國家與印度宜與台灣協調合作,台灣也希望在新南向政策下,有意深化與東南亞和南亞各國之間關係。相關國家的合作目的,應是創造一個真正多元的印度洋太平洋區域,尊重各國主權、確保公平和航行自由,擴大對話及促進區域內所有國家的雙贏夥伴關係。

文章最後指出,台灣深信形塑多元的印太秩序,符合各國利益;這也使得台灣成為當前東亞地緣政治版圖的重要一環,新德里應牢記在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503#中國#航線#東協#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246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