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媒遭整治 微博熱搜5天蒸發470億


發佈時間:2018/02/05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5:07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不少網路媒體,包括今日頭條、微博、騰訊、百度、優酷等從1月底開始,陸續遭到大陸官方的整治,其中「微博熱搜榜」被禁下線5天,市值就蒸發了折合470億台幣。中國大陸的言論自由尺度,也再度受到外媒的關注。


 

馬景濤強吻劉嘉玲事件瞬間登上大陸新浪微博熱搜榜,很快地馬景濤又在微博上表示真誠道歉。究竟是真誠還是炒作?大陸國家網信辦等6個部委有答案。

大陸媒體透露甚至熱搜都可以暗箱操作,這已經是放在檯面上的事實了。微博的熱搜榜單跟熱門話題,在資本進入後變相成為賣廣告地方,只要誰出錢多,就能躋身第一名。

大陸媒體揭露只要肯花錢,這些網路媒體可以讓你期望的關鍵詞上榜1小時,有的甚至24小時人民幣60萬元(約台幣279萬元),這種「衛冕者寶座」的產業鏈早就不是秘密,因此讓大陸官方看不下去!從掃黃到抵制娛樂八卦緊縮言論,微博被盯上並在1月27日下線後,股價受到嚴重影響,市值下來市值蒸發了台幣470億。
 

被點到名的相關話題節目以及藝人,在3個月之內都沒有上熱搜的資格,現在微博解禁重新上線,還多了正能量增加「新時代」板塊,外媒在報導這件事的同時,也質疑大陸官方對網路的限制和打擊力道,紅線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微博#熱搜#娛樂#八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65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