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驅逐艦天霧號訪菲 促海事合作


發佈時間:2018/02/0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7: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天霧號」(JS Amagiri)今天抵達菲律賓馬尼拉,展開3天親善訪問,促進雙方海事合作與海上安全部隊交流。

菲律賓海軍新聞官林庫納(Lued Lincuna)今天發布新聞稿說,天霧號上午抵達馬尼拉碼頭,由菲律賓海軍「胡瑪朋號」(BRP Rajah Humabon)迎接及引導入港。

 

天霧號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朝霧級」護衛艦,1989年服役,隸屬第2護衛隊群第2護衛隊,艦上人員約200名,搭載一架SH-60J型直升機,母港為長崎縣佐世保基地。

日本海上自衛隊第2護衛隊司令齋藤浩司和天霧號艦長森陸晃,下午拜會菲律賓海軍司令恩貝德拉(Robert Empedrad)。此外,雙方人員將舉行友誼體育賽,互相登艦參觀。

林庫納引述齋藤浩司說,日本海上自衛隊為菲律賓海軍提供的多架TC-90巡邏機及人員培訓,就是雙方強勁關係的展現。
 

齋藤浩司也指出,日相安倍晉三提出的「自由與開放印度洋與太平洋戰略」(Free and OpenIndo-Pacific Strategy),與菲國提倡的「海上航行自由」有相同的精神,這使得兩國海上安全部隊的合作更形重要。

這是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年第一次派船艦訪問菲律賓,但菲日雙方並未如先前一樣,邀請媒體到碼頭採訪。

林庫納表示,天霧號的來訪將可強化雙方關係,在兩國的海上外交及同志情誼之下,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和海事合作。

天霧號預定4日離開馬尼拉,屆時將與菲國海軍軍艦進行一場「交會演習」(PASSEX)。

菲律賓官員曾表示,「交會演習」是指雙方軍艦測試相互通訊與調動能力,是菲國海軍與來訪外艦的「傳統演習項目」,並非向特定國家釋放訊息。菲國海軍曾與來訪的俄羅斯軍艦進行交會演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驅逐艦#天霧號#海軍#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67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