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醫師連開刀10小時累翻 趁空檔「靠牆打點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23:51
2名醫師連續開刀10小時候累癱,趁著空檔打點滴補體力,網友看了超心疼。(圖/翻攝自華商報)
2名醫師連續開刀10小時候累癱,趁著空檔打點滴補體力,網友看了超心疼。(圖/翻攝自華商報)

醫護人員過勞,這在全球幾乎時常發生。最近在大陸網路上,有一張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2名醫師神情疲憊地坐在地上、靠著牆壁,身上還穿著手術服,各自還打著點滴。事後得知,這2位醫師已經連續工作的10個小時,好不容易有空檔休息,不少網友看到後超級心疼和不捨。

根據《華商報》報導,這張照片的地點是在西安交大二附設醫院,拍攝者是該院麻醉科主任呂建瑞。至於照片中的2位男主角,左邊是46歲的小兒外科主任李鵬,右邊則是43歲的麻醉科副主任李偉。

 

拍攝照片的呂建瑞表示,自己拍攝這張照片的時間是在12日傍晚6點。這2位醫師從早上8點就開始做手術,一直持續到傍晚6點,整整10小時的時間。後來2人身體有些不適,在手術的空檔打點滴,好讓身體狀況可以好轉,準備接下來的手術。「靠著冰冷的牆,讓人心疼;救死扶傷,讓人敬佩。」

這張照片流出後,網友們看到這2位醫師的辛勞,紛紛表達敬佩和感謝之意,並且留言希望「2位醫師可以好好的休息!」

事後得知,李鵬因為呼吸道感染,喉嚨有些不適;李偉則是鼻竇炎,但2人還是為了病人仍持續工作。李鵬更說「其實沒啥,不值得報導了吧?不只是我倆,很多醫生都是這樣的!」
 

手術當天,李鵬和李偉負責的病患都是高風險群,包括一名95歲、83歲老人及3名新生兒的手術,因此都選擇親自操刀。為了讓自己的身體狀況可以盡快恢復,2人才請護理師幫忙打點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師#過勞#吊點滴#小兒外科#麻醉科#呼吸道#喉嚨#鼻竇炎#老人#新生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08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