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台附近航艦 日:中國攻擊型核潛艇


發佈時間:2018/01/1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7: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今天在防衛省向媒體表示,11日在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鄰接海域潛水航行的中國海軍潛艇,是一艘「商」級攻擊型核動力潛艇。

他還指出,商級核潛艇擁有可搭載遠程巡弋飛彈的能力。

 

小野寺強調稱:「這是單方面加劇緊張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將維持警戒態勢,以便在今後發生類似情況時能迅速應對。」

防衛省相關人士指出,此次航行「可能意在確認海上自衛隊的反潛預警能力」。據日本「防衛白皮書」稱,商級潛艇為新型核潛艇,搭載最大射程約40公里的艦對艦飛彈等。

該潛艇10日下午至11日上午從沖繩縣宮古島東北偏東向東北偏北方向進入毗連區,11日上午在尖閣諸島大正島東北的毗連區潛航。據小野寺稱,該潛艇無視海自護衛艦的警告繼續航行。12日在公海上掛起中國國旗航行,因此日本政府確認其隸屬中國海軍。
 

同時,日本外務省今天對中國3艘海警船在沖繩縣尖閣諸島海域侵入日本領海,向中國提出抗議;中國重申釣魚台是中國固有領土的主張,不接受日本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海上保安本部上午發現中國3艘海警船進入日本鄰接海域,之後確認侵入日本領海。

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上午透過電話,向位於東京的中國大使館提出抗議,表示尖閣諸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中國海警船侵入日本領海是對日本主權的侵害,完全無法接受,要求中國海警船立刻離去。

外務省也透過位於中國的日本大使館,向中國提出抗議。

不過,對日本的抗議,中國方面重申釣魚台是中國固有領土,不接受日本方面的抗議。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3艘海警船在日本時間上午10時15分左右,相繼侵入尖閣諸島週邊領海,這是海警船繼7日以來,今年第2次侵入日本領海。

除了海警船,中國海軍艦艇及潛艦11日曾航行進入日本鄰接海域,日本外務省當天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提出抗議。程永華在召見中說明中方立場,指釣魚台是中國領土,不接受日方的抗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釣魚台#潛水#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75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