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頭拉小提琴賺盤纏 台女旅菲被誤認成街友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3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14:51
圖/翻攝自 Shaina Sofia 臉書
圖/翻攝自 Shaina Sofia 臉書

台灣一名女背包客近日被拍下在馬尼拉地街頭上徘徊,還被網友誤認成街友呼籲有路過的民眾請伸出援手幫助她,而這名女子甚至當起街頭藝人賣藝賺取旅費,她在街頭拉小提琴的照片也引起大批網友們關注。

網友蘇菲亞(Shaina Sofia)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名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的女子,而一旁的三輪車夫似乎無法與她溝通,於是蘇菲亞便上前詢問,得知這名外國女子來自台灣名叫Irene,中文名王詩璇(Wang Shihshuan,譯音),王女聲稱在尋找「CATHAY SISTERS」,路程中走了很多地方,也不知道自己是住在哪家旅社,最後才來到這座公車站。附近的三輪車夫表示這名外國女子帶了很多件行李在街頭上徘徊2天,因為行李箱破舊,偶爾也會演奏小提琴,才會被民眾誤以為流落街頭,因此被蘇菲亞拍照放在臉書上,呼籲網友伸出援手。

 

圖/中央社


事後得知王女抵達菲律賓已2個月,據《中央社》報導王女其實是在當地「修行」,在網路上引發誤會後,現在決定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紐西蘭,有附近居民聲稱,當地警方已放話若是再見到她遊走街頭的話,會將她送至婦女收容所,而我國的駐菲代表處人員也已經派員前往關切,表示願意提供住宿場所和急救金,但都遭到王女拒絕,她也表明不願回台灣。

代表處人員最後也尊重她的意願,並陪同她到機場購買前往紐西蘭的機票,王女表示沒想到自己的修行會在菲律賓引起小騷動,感謝大家的關心並也希望網友蘇菲亞刪文,以免誤會繼續擴大,目前貼文已被刪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背包客#街友#小提琴#盤纏#街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69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