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抵孟加拉  將會洛興雅難民


發佈時間:2017/11/30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抵達孟加拉,來到出訪的第2站,教宗此行焦點落在穆斯林少數族群面臨的困境。孟加拉鄰國緬甸境內數十萬名洛興雅人為了逃離軍方鎮壓,穿越邊界尋求庇護。

法新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在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孟加拉,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孟加拉也面臨國內伊斯蘭極端主義崛起,境內的少數族群天主教徒因信仰受到攻擊。

 

教宗訪問緬甸期間有如走鋼索,儘管面臨外界要求公開質問這項引發關切議題的壓力,他仍對緬甸軍方被控種族清洗洛興雅人一事隻字未提。

教宗也避免在這4天訪問期間,以「洛興雅」一詞稱呼這個少數族裔。他在訪問緬甸期間主持兩場彌撒,並和文人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及軍方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會面。

教宗訪問孟加拉期間,將會見部分洛興雅難民。教宗稱洛興雅人為弟兄姊妹,並為孟加拉境內的少數天主教族群舉行彌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主教#方濟各#教宗#孟加拉#出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337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