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黑衣人、執法人 一夜拆民工窩巢


發佈時間:2017/11/28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20:55

北京大興區造成19死8傷的公寓大火,讓官方大動作的排查違章建築,祭出鐵腕拆樓房當天如何執法,許多視頻陸續曝光,驅趕租戶的手法被批評過於粗暴,而這些執法人員受命於更高層「放膽去拆」的授權,北京市豐台區委書記下令,來狠招今天能拆不要等明天,這段在會議上的命令,現在也被瘋狂轉傳。


 

大街上突然出現大批身穿黑色外套的執法人員,把玻璃敲下來,這類視頻上傳後超過3、4萬人點閱,紀錄那一夜北京大張旗鼓強拆違建,把民工全趕到馬路上。

大風呼嘯著,此時戶外僅零下3、4度低溫,民工們其實很納悶,週二來貼的公告上頭,明明寫著周五前搬遷,限時3天已經很倉促了,結果公告貼出隔天,就有人上門動手拆樓房。

北京民工:「北京城真的快瘋了,全都是封條,好像是不讓老百姓活了。」
 

每道門窗都被貼了封條,這是在驅逐低端人口。

央視新聞:「針對網上傳聞此次專項行動,是在驅趕低端人口的傳言,北京市安全生產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不負責任也是毫無根據的表述。」

官員的意思是沒有特別鎖定,只是剛好以社會底層的民工佔了最多數,而且被強拆的工廠也包括本地人。

張儀村村民:「害怕也焦急,一來什麼也不說就直接砸。」

強拆驅趕,這是中國與其他國家不一樣的地方,更何況動手之前,早就有官員在會議上把話說白了。

北京市豐台區委書記汪先永:「什麼叫狠招,來硬的,最硬的招就是,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今天開始能拆就拆,不要等到明天去越拖越夜長夢多,沒準誰今天晚上著火呢,你要是今天拆了,你不就可以踏實睡大覺了嗎?」

區委書記要求執法人員放膽去拆,拍胸脯保證區委當你們的靠山。
 

北京農民工將近104萬人,居各大城市之冠,其中外來人口佔了3成(31.3萬人),負責填補低端生產的缺口,但是依照大陸的戶籍制度,沒有本地戶口,子女就學醫療保險各方面,都無法和當地人享有同等待遇,待在北京彷彿是一種非法存在,遇到大排查下緊急驅逐令,農民工首當其衝。

北京張儀村村民:「就是外地人全都要往外面遷,看砸了多少全部砸到稀巴爛,拿著那個大鐵鎚砸那個門。」

又是踹門又是砸窗,東西沒來得及收,就直接當垃圾扔出戶外,那一夜大多數人,站在馬路上守著家當,等待天亮。

強國一瞬為公安 ,寒冬強拆屋觸目,扛著大包小包緩慢拖行,這個冬天的北京,讓他們覺得冷的不是氣溫而是心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大興區#公寓#大火#拆樓#違章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52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