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示警紐西蘭恐有規模9強震 僅7分鐘可逃命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5:03
紐西蘭去年發生規模7.8凱庫拉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去年發生規模7.8凱庫拉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去年11月發生規模7.8凱庫拉地震(Kaikoura earthquake),造成嚴重災情。但時隔才1年,就有科學家示警,未來恐怕還會有規模9以上的強震,還可能會引發大海嘯,屆時只有7分鐘可以逃生。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地質學家柯克蘭(Ursula Cochran)指出,在去年地震發生前,位於北島東海岸的希庫蘭吉斷層隱沒帶(Hikurangi fault subduction zone)一直被認為處於休眠狀態,但之後便開始出現位移,要是板塊斷裂,將發生規模9以上的大型逆衝區地震(megathrust earthquakes),強度將遠超過凱庫拉地震。

 
 
柯克蘭也強調,地震本身還不是最大的威脅,而是地震所引發的巨大海嘯,屆時居住在沿海地區的居民可能沒有多少時間可以逃命,海嘯估計在7分鐘之內就會襲擊懷拉拉帕(Wairarapa)南部沿海地區,並在半小時內衝擊雲霧之灣(Cloudy Bay)。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規模#強震#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6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