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風雪! 俄小鎮零下52度才能停課


發佈時間:2017/11/2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5: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在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北部的一座小鎮奧伊米亞康村,這裡是全世界最冷的居住地,冬天即使冰天雪地,學生們還是得離開溫暖被窩,頂著強風去上學,因為只有氣溫低於零下52度,才符合停課的標準。


 

風強勁的吹,白雪覆蓋大地,孩子們頂著天寒地凍的天氣,緊緊抓著彼此,上學路程好艱辛,因為只有氣溫低到零下52度才符合停課標準。

新聞旁白:「想像住在俄羅斯的奧伊米亞康村,一般冬天的溫度大概只有負60度,大概是地球上最冷的居住地。」

這裡是位在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奧伊米亞康村,全世界最冷的居住地不是浪得虛名,因為這個小鎮冬天的氣溫平均只有負50度!台灣人難以想像的負50度,1碗沸騰熱水灑到空中瞬間就蒸發,要在如此惡劣的氣候下生存,除了需要堅忍毅力,也考驗居民的生活本事。
 

當地居民:「我們這裡鳥不生蛋,沒有烘乾機,大家1年4季還是會把衣服掛外面晾乾,即使現在是零下50度。」

冬天曬衣服,至少要曬3天以上才會乾,想上廁所挖管線不方便,所以只能就地挖個茅房解決,如果汽車熄火油管會結凍,零件也會結冰,因此當地只能用馬匹來代步。

當地居民:「馬之所以特別是因為牠們能忍受寒冬,冬天氣溫掉到零下50度,這些馬不用待在馬廄裡,也不需要很多食物,牠們會在雪裡搜尋食物,不需要特別照料。」

奧伊米亞康村為何會冷成這樣,主要是因為窪地地形,冷空氣從高山吹來滯留在山谷,如果沒有風,冷空氣就會持續停留。

旅遊頻道部落客:「從10月到3月整整6個月氣溫都在0度以下,為了要讓你知道有多冷,1月的平均溫度跟火星是一樣冷的。」

冬天是急凍低溫,但奧伊米亞康村夏季的時候,氣溫卻時常飆破攝氏30度,極端的溫度當地居民早已習慣也很樂觀。

當地居民:「以前我上學的時候每年氣溫都是零下60至61度,每年都是這樣,至少連續10天。」
 

只是冰天雪地的氣候並不全然帶來壞處,奧伊米亞康村盛產石油、天然氣、鑽石等等,其實是個天然資源豐富的地區。如果有機會來體驗奧伊米亞康村的冬天,看整座城市被染成一片雪白的美景,絕對讓每位遊客大開眼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冬天#低溫#風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74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