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倡北韓問題雙暫停  法外長不看好


發佈時間:2017/11/2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1: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晚說,朝鮮半島局勢已到「不進則退」的關鍵時刻,應防止退回對抗期。法國外長勒德里安則不看好「雙暫停」倡議,認為北京有能力將平壤推上談判桌。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新聞稿,王毅24日與訪問北京4天的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共見媒體時說,近期朝鮮半島局勢總體穩定,沒有發生重大意外和嚴重事態,「令人欣慰」。

 

王毅表示,朝鮮半島核問題3個前景是積極復談、保持平穩或重回對抗。當務之急是全面、完整執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有關決議,力爭使局勢早日進入「談判期」,起碼保持「平穩期」,防止退回「對抗期」。

他說,朝鮮半島核問題延續20多年,最主要教訓是各方相互示強、彼此誤判,導致和平機會失之交臂。期待各方,尤其是「主要當事方」都朝著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各自做出努力。

近一年來,北京積極鼓吹「雙暫停」倡議,呼籲北韓暫停核試和飛彈試射,美國及南韓暫停舉行大型聯合軍事演習,為各方重回談判創造有利條件。但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表態不接受,勒德里安也認為「雙暫停」並非正確途徑。
 

路透社報導,勒德里安說:「我不太相信『雙暫停』策略,首要原因是(北韓)並不準備談判核計畫的根本原則。」

他表示,希望能強迫實現談判,而中國在迫使北韓上談判桌方面處於有利地位。至於以軍事手段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勒德里安認為是「極端」選項。

中國大陸與北韓是傳統友邦,美國等西方國家一直認為北京有能力遏阻平壤開發核武與飛彈,但中方已表明不接受「中國責任論」。中共特使宋濤上週訪問平壤可能未見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被視為雙方關係不如以往的跡象。

儘管北韓已兩個多月未試射飛彈,美國與南韓仍計劃12月4日至8日舉行聯合軍演,雙方230多架飛機參與。除空軍外,美國還將投入海軍和海軍陸戰隊1.2萬名兵力參與演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毅#中國#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05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