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大!低音長笛家族 音色渾圓飽滿


發佈時間:2017/11/23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5:53
圖/youtube
圖/youtube

一般人對笛子的印象,不外乎學校使用的直笛,以及演奏會常看到的長笛,但其實還有低音長笛,最高還有將近5公尺,相當於半層樓的高度,渾圓音色很有音樂層次。


 

輕快樂聲伴隨活潑曲調,一整首演奏樂曲,全是靠笛子家族獨自完成!但不只短笛、長笛,還有一種低音長笛,聲音渾厚飽滿,體積更是全球最大。

低音長笛演奏家Paige Long:「我是Paige Long,我是位專業笛子手。」

既然是音樂專家,大、中、小笛子一次3種,全都上手樣樣難不倒。
 

低音長笛演奏家Paige Long:「在這箱子裡,雙重低音長笛重約30磅,立起來有8英呎長、管身長度共有22英呎長、倍大低音長笛有11英呎長,低音長笛則有9英呎長。」

不過將近半層樓高的笛子,到底該怎麼演奏可是有學問。

低音長笛演奏家Paige Long:「以這2個低音笛來說,都有著不同的技巧,你的喉舌要放鬆,喉舌就是你在吹奏笛子時發出聲音的嘴型,你的嘴巴會放鬆變大讓更多空氣進入還有很多的支撐量,我每次在完成音樂會時,都會覺得自己跑了10K馬拉松。」

耗盡肺活量的演奏方式,全球沒幾個人做得來,就連眼前的樂器也是全球限量。

記者:「全球只有4個,一個在東京也就是原產地,一個在柏林、另一個在LA,還有一個就是在弗拉格勒海灘;而這個又更是罕見,全球只有3個,一個在荷蘭、一個在華盛頓特區,當然還有一個就在佛羅里達州。」

或許也有人好奇,在台上演奏這麼大型的樂器,到底會是怎麼樣的感覺?

低音長笛演奏家Paige Long:「在笛子的世界裡,這些笛子是屬於小眾文化的,而我們的角色是演奏會的笛子所不能取代的。」
 

不像印象中的長笛聲音清脆響亮,低音長笛圓厚音色,默默在樂曲中搭配演奏,增添出不一樣的音樂層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笛#長笛#低音長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92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