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雲砸866億 吃下陸大潤發36%股權


發佈時間:2017/11/2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9:14

潤泰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以折合台幣866億元,出售高鑫零售的36%股權,給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高鑫零售是大陸規模最大的量販店營運商,總共有446家賣場,光是去年營收就超過千億人民幣,零售業市佔率第一的高鑫零售,背後大股東確定易主,外界也解讀,尹衍樑是否將退出大陸市場。


 

曾經是大陸量販店獲利王,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現在要退出大陸市場了嗎?他旗下的子公司確定出售控股大陸大潤發的「高鑫零售」股權給阿里巴巴。

潤泰集團副主席黃明瑞:「最佳的電商巨頭也是我們的戰略合作夥伴,就是阿里,今天就是公布在各位面前,那我想這個答案應該是符合所有股東跟投資人的這個期望。」

強調是戰略夥伴,線上線下龍頭雙邊結盟,瞄準的是要實現馬雲提出的「新零售」,阿里巴巴砸下台幣866億,瞬間握有高鑫36.16%的股權,跟第一大股東歐尚不相上下,潤泰則是現金落袋,但股權僅剩不到百分之五,其實今年初就已經傳出潤泰要跟阿里巴巴聯姻,不過雙方都沒有證實,現在總算談妥,要用大數據讓零售再進化。
 

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張勇:「這大賣場的型態如何進行升級,如何真正的不僅能服務好現在的顧客,同時服務好正在成長起來的未來的一代大陸的年輕一代消費者,這是我們共同的課題,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阿里巴巴集團願意斥巨資。」

高鑫零售在大陸有包括大潤發和歐尚共446家賣場,市占率14.6%穩居龍頭,去年營收超過台幣4600億,但現在潤泰賣股權股權消長,未來在高鑫零售扮演何種角色也引發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潤泰#股權#阿里巴巴#出售#易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4

0.4521

0.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