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今冬異常冷! 東京3.6度破11月最低溫


發佈時間:2017/11/2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7: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這兩天氣溫急遽下降,日本更是冷得不得了,東京20日早上出現3.6度的低溫,創下36年來11月最冷紀錄,另外北海道部分地區也下探到零下17.3度。


 

日本今年的寒冬提早報到,民眾戴上口罩、大圍巾、厚外套通通出籠,今年的東京特別冷,20日早上氣溫一度下探到3.6度,破了36年來11月中旬的最低溫紀錄。

居民:「今年的雪來的很早,有一點(被雪)嚇到,但也沒辦法。」

而日本最冷的北海道當然首當其衝,民眾鏟著雪,空氣中的水蒸氣都結凍,連狗狗也冷到不行,位在北邊的占冠村,早上氣溫急凍到零下17.3度,甚至有些地區出現59公分的積雪,導致一堆車子打滑車禍頻傳。
 

主播:「高速公路路面結凍,道東高速公路上大型貨車跟巡邏車相撞,兩人送醫。」

另外,位在新潟的滑雪勝地苗場也是白茫茫一片,積雪快超過20公分,幾乎已經看不到路面,很難想像前年的12月整個滑雪場還可以看到綠樹,只有中間一點的積雪。

記者:「我現在的位置(積雪)剛好20公分左右,但隨著位置改變,也有積雪30公分的地方。」

今年日本雪季提前報到,仙台福島秋田等地積雪量不斷增加,這波寒流會持續到21日,提醒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注意做好保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溫#下降#冬天#雪#零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41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