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滲透學術界和政治界 中國的「無聲侵略」讓澳洲人很頭痛


發佈時間:2017/11/17 0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08:27

【鏡週刊報導】 澳洲頂尖的出版社艾倫昂溫(Allen & Unwin),因為擔心中國政府可能的法律行動,決定放棄出版一本關於中共如何影響澳洲政治界與學術界的書籍。

這也是繼今年八月,劍橋大學出版社配合中國要求刪除《中國季刊》網站文章之後,另一起西方出版界面對中國壓力自我審查的例子。劍橋出版社後來在國際強烈批判聲浪下,收回了成命。

艾倫昂溫出版社的執行長歌曼(Robert Gorman)宣布,他們放棄出版查爾斯史都特大學(Charles Sturt University)公共倫理學教授漢米頓(Clive Hamilton)已完成手稿《無聲的侵略: 中國如何讓澳洲變成傀儡國家》(Silent Invasion: How China Is Turning Australia into a Puppet State)。

據澳洲Media Fairfax報導,歌曼11月8日寫給漢米頓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們毫不懷疑《無聲的侵略》是極其重要的書。」但是,歌曼也說他擔心「北京可能的行動,會對這本書與出版社帶來潛在威脅。」

他在信裡面說,這些威脅當中,最嚴重的是「艾倫昂溫出版社以及可能包括你個人,都有極高的機會面臨棘手的毀謗官司」。他並且說艾倫昂溫出版社是北京相關勢力「明顯的目標」。

因為發行書籍中涉及的批評對象而面臨訴訟威脅,在出版界雖然是司空見慣。不過,因為感受來自外國勢力的可能威脅而延遲出版,在澳洲出版業實屬罕見。因此它也在澳洲引發了對於言論自由與學術自由的爭論。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向中國低頭?劍橋大學出版社網站撤敏感文 被批「出賣靈魂」
【數位列寧主義】極權的創新?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成中共監控利器
對中國依賴太深 澳洲「恐中」情緒大爆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無聲侵略#滲透#書籍#出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65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