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指派宋濤  17日訪問北韓


發佈時間:2017/11/15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4: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習會」9日才落幕,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已指派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為其特使,17日將赴北韓「通報中共19大情況並訪問」。

中國大陸與北韓的關係今年持續走低,中國大陸8月指派孔鉉佑接任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後,至今一直未能訪問北韓。紐約時報曾報導,北韓拒絕孔鉉佑的訪問,並指「金正恩已經特地做過一些羞辱習近平主席的事情」。

 

「川習會」9日登場後,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習近平重申敦促透過對話談判解決相關問題,並提及「願同有關各方共同探討實現半島和東北亞長治久安的途徑」。但川普則敦促「所有負責任的國家」停止為北韓政權的「謀殺者」提供軍事、金融資源,甚至斷絕貿易往來。

川習二人表面看似在北韓議題仍未有具體共識,但川普12日在推特發文說:「中國習主席已表明,他將升高(北韓)制裁」、「習近平說他希望他們非核化,事情有進展。」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與南韓關係卻明顯回暖。10月31日,兩國外交部同步公布,雙方日前溝通朝鮮半島等問題,都認為加強兩國交流合作符合彼此共同利益,同意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早日回到正常發展軌道」。
 

中韓兩國領導人本月陸續在國際場合會面,中國大陸的「限韓令」也已鬆綁,陸客開始到南韓觀光,南韓女子歌唱團體重現大陸電視。

北韓今年7月兩度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中國大陸、俄羅斯都支持的情況下,8月5日無異議通過美國起草的決議,加強對北韓施加制裁,北韓則在9月3日以試爆氫彈回應,與中國大陸關係因此降到冰點。

在外界認為北韓正面臨空前孤立與壓力的時刻,中共官媒今天上午發布,習近平指派層級比孔鉉佑更高的宋濤出使北韓,是否代表北韓已軟化並願意重回談判桌,勢將備受注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習會#落幕#習近平#宋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95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