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杜特帝相見歡 東西兩狂人互動熱絡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22: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的最後一站來到菲律賓參加東協高峰會,外界高度聚焦川普和杜特帝的互動,兩位具有高度爭議的領導人似乎惺惺相惜,也討論了不少東協開發的相關議題。白宮官員說,川普打算要跟杜特帝提人權的問題,但是川普會不會公開提,就算講了又能對杜特帝造成多少壓力得打個問號。


 

司儀:「請閣下看著鏡頭,並且露出燦爛的笑容,一二三。」

東協高峰會在菲律賓,各國領袖排排站大合照,這些平常萬人之上的元首們此刻通通有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司儀:「現在是『東協式握手』右手在左手上交握,一二...。」
 

川普一頭霧水看看左右,顯然沒有進入狀況。

原來這就是東協式握手,真的是長了知識,川普亞洲行最後一站來到菲律賓,終於和杜特帝握到手見到面,不僅如此歡迎晚宴上,杜特帝還上台為川普高歌了一曲。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愛~是你。」

杜特帝在台上對川普大送秋波,但看看會場外簡直是一團亂,大批民眾上街頭抗議川普,警方出動噴水車爆發激烈衝突,有人甚至焚燒川普畫像。

CNN記者:「白宮官員有說總統川普會跟杜特帝提人權的問題,全球性的人權問題,指控杜特帝當局侵犯人權,但是會不會公開提很難說,就算講了又能對杜特帝造成多少壓力,這點要打個問號。」

東西兩大狂人目前為止相處滿融洽的,川普有說過,他不喜歡告訴別人要怎麼管理自己的家事,萬一提起人權,被杜特帝打臉壞了氣氛那就尷尬了。

美國總統川普:「南海你們知道的,我想我們能一起,如果我能幫助調解或仲裁請讓我知道,我知道你們與中國大陸已經產生爭議一段時間。」
 

南海爭議被搬上檯面討論,習近平承諾所有國家都可以「安全通行」南海,杜特帝似乎很贊成這個提議。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今天中國是第一大經濟強國,我們必須成為朋友。」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南海問題現在最好還是別碰,沒有人可以承擔戰爭。」

話講得很白,面對中國美國兩大強權,小國菲律賓得懂得博弈之道才能明哲保身,很多政治專家批評杜特帝獨裁,批評川普白目,但對他們來說唯有識時務才是王道。

抗議民眾:「不要戰爭,不要川普,美軍滾出亞洲。」
 

口口聲聲美國優先的川普,會不會讓美國勢力和影響力漸漸淡出亞洲,中國俄羅斯都在看,大國的角力才剛開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菲律賓#川普#杜特帝#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1006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