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局勢升高 黎巴嫩真主黨控沙國宣戰


發佈時間:2017/11/1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3: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東情勢越演越烈,黎巴嫩總理哈里里突然宣布辭職事件,各界認為他是受到脅迫才閃辭,不過他立場本來就親沙國,11日還現身迎接沙國國王,讓很多人看傻了眼。而親伊朗派的黎巴嫩真主黨,把總理辭職事件怪到沙國頭上,痛批他們想對黎巴嫩宣戰,讓兩國在檯面上的關係越來越緊張。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說:「總而言之,沙烏地阿拉伯跟沙國政府已經對黎巴嫩和真主黨宣戰。」

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執政才不到1年,4日到沙國訪問時突然閃電辭職,還指控伊朗跟黎巴嫩真主黨在中東造成衝突,由伊朗撐腰的黎巴嫩反對黨領袖,10日出來指控,沙烏地阿拉伯根本是要跟黎巴嫩宣戰。

到機場迎接沙國國王回國,還親切地交頭接耳,這是閃辭後,哈里里第一次出現在鏡頭前,黎巴嫩反對黨深信哈里里是怕沙國暗殺,所以才辭職,不過他本身的立場就是親近沙烏地阿拉伯,到底為什麼辭職,目前還是一團疑雲,卻也讓伊朗跟沙烏地阿拉伯的角力,逐漸浮現檯面。
 

聯合國秘書長說:「我們希望黎巴嫩維持和平,不要再有衝突,可能會帶來嚴重後果。」

不只聯合國,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也跳出來呼籲,哈里里趕緊回國釐清真相,並暗指伊朗跟沙國不要利用黎巴嫩,發起代理人衝突。

黎巴嫩民眾說:「情況越來越差,我們也全面受到影響。」

隨著伊朗跟沙國衝突明朗化,現在各方都在等哈里里回國,說清楚講明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巴嫩#哈里里#提勒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072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