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妻捐「亡夫臉皮」助無鼻男 輕撫思念面龐瞬間淚崩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22:52
安迪接受臉皮捐贈後終於重獲新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安迪接受臉皮捐贈後終於重獲新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美國明尼蘇達州女子莉莉(Lilly Ross)的丈夫去年自殺身亡,但她決定讓老公遺愛人間,幾乎將他所有的器官都捐贈出去,就連「臉皮」也毫無保留地捐給需要的人。曾經想開槍自轟的安迪(Andy Sandness)就是幸運的受捐者,因為移植了新的臉皮而重獲新生,日前透過安排和莉莉相見歡,讓她瞬間淚崩說「你永遠都是我的家人」。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莉莉的丈夫卡倫(Calen)於去年自殺身亡,而當時她已懷孕8個月;在極度悲痛之下,莉莉仍決定將丈夫的器官捐贈,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就在這時,一個非營利組織通知她,有病患在等待臉部捐贈,詢問她是否有意願器捐;莉莉說,她原本很猶豫,但想讓孩子知道「爸爸很偉大」,因此最後同意器捐。

 



報導指出,接受臉部捐贈的安迪,10年前在聖誕夜用槍抵住下巴射擊企圖輕生,但很快就感到後悔,還向員警哀求「我不想死,救救我!」事後,他雖幸運撿回一命,但從此失去了下巴和鼻子,成為人人眼中的怪物,也讓他失去了正常人的自信,甚至躲在山上打獵釣魚維生,刻意離開人群過生活。

歷經長達10年的「無臉男」生活,安迪終於等到了臉皮移植的機會,經由56個小時的手術,成功換上卡倫的臉;由於患者沒有鼻子與下巴,整形醫生先必須先把嘴巴打碎,只留下2顆牙齒,再利用臀部與腿部的骨骼、肌肉和皮膚重建安迪的上下頜骨,最後再重新接上面部骨骼,成功幫他重建出新的面龐。
 



據報導,安迪和卡倫本來就長得十分相像,就連血型、皮膚顏色、臉部結構都近乎完美匹配,因此術後至今約1年時間,患者都沒有出現排斥現象,且恢復狀況相當樂觀,甚至還找到了一份新工作,宛若重獲新生。安迪和莉莉日前在醫院的安排下互相見面,一直保持堅強的莉莉看見亡夫熟悉的臉龐,當場感動淚崩 。

看著思念已久的面孔,莉莉上前輕撫安迪的臉並說,自己曾經擔心,怕看見丈夫的臉會再次喚醒悲痛,但「雖然在哭,卻不是當年那種哀傷,此次見面也了結了心中的遺憾」,甚至還對安迪說「你永遠都是我的家人」,讓對方感動不已,還打算拿出積蓄替莉莉的兒子付學費,以報答這份恩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器官捐贈#無臉男#丈夫臉皮#遺愛人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19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