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加州划5m小船到台灣 華裔男半路漂流變「少年Pi」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21: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美國32歲華裔男子余瑞漢(Ruihan Yu,音譯)今年決定獨自「勇渡太平洋」,6月初駕著5公尺長的小船從加州出航,預計先抵達台灣再前往澳洲,不料他的船上周在夏威夷附近出現故障,只能在海面漂流,宛如真人版「少年Pi」,所幸相關單位及時將他救起。雖然差點命喪大海,但余瑞漢沒有放棄,待船修好後還要繼續往台灣前進。

據美國《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大陸籍的余瑞漢於今年6月9日,駕著約5公尺長的小船從舊金山港口出航,準備經由台灣前往南半球的澳洲;沒想到,就在出發約半年後、航行到夏威夷群島附近時,船上的通訊設備和方向舵都出現故障,導致無法繼續航行。

 

報導指出,美國海岸巡防隊7日接獲余男的友人通報,指余在火奴魯魯附近的海域遇難,於是立刻出動1架HC-130飛機前往搜救,順利找到男子並將他救起,同時派出巡防快艇(Cutter Oliver Berry)將船拖回茂宜島(Maui)修理。

據報導,余瑞漢被發現時沒有大礙,但船隻有多處受損,不過他並未因此放棄這趟旅程,並打算在小船完成修復後,繼續往台灣前進,堅持要完成這項壯舉,且最終目標仍是遠在南半球的澳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裔男#划船#太平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96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