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立與歐洲統合爭論 加泰卯上歐盟


發佈時間:2017/11/1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7: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力挺西班牙總理拉荷義,並表示民族主義是毒藥,後代需要更團結和統一的歐洲,這種說法讓歐盟與加泰隆尼亞間的火藥味愈來愈濃。

加泰隆尼亞自10月1日獨立公投後,情勢出現大轉折,除被西班牙政府暫停自治,遭革職的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10月底避身布魯塞爾並拒絕返回受審,期間歐盟支持西班牙政府。

 

近日普伊格蒙特現身對支持者演說時,除批評西班牙政府外,也火力全開抨擊歐盟支持拉荷義(MarianoRajoy)打壓加泰隆尼亞獨立,他質問:「你們會接受加泰隆尼亞公投結果,還是繼續幫忙拉荷義的這場政變?」

歐盟未回應普伊格蒙特的砲火,但榮科(Jean-Claude Juncker)9日在西班牙的活動場合與拉荷義同台現身,被視為力挺西班牙政府,而他也如外界的預期回應指出,歐洲人需要團結一致,拒絕所有形式削弱歐洲的分裂主義。

他進一步指責民族主義是毒藥,抱怨近期民粹浪潮使得歐盟輕易遭致批評,但後代需要更團結和統一的歐洲。
 

榮科這番談話讓加泰隆尼亞的支持者失望,不少網友抨擊,歐盟與加泰隆尼亞之間的火藥味愈來愈濃。

共135席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於10月27日進行表決,以70票贊成、10票反對及2張空白票,通過獨立動議後,宣布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獨立。

位於馬德里的西班牙中央政府數小時後,開除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並解散自治區議會。11月8日西班牙憲法法院正式裁決,加泰隆尼亞獨立無效,12月21日將重新舉行選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泰隆尼亞#獨立#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49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