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結束北京行 赴越南出席APEC


發佈時間:2017/11/10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09: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結束北京行,飛往越南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川普夫人梅蘭妮亞不會同行,將留在北京參觀動物園貓熊館、登慕田峪長城,預定晚間飛離北京。

川普8日展開對中國國是訪問,在北京停留時間不到48小時。他與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當天下午與晚間在紫禁城接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招待,雙方茶敘、看京劇並共進晚餐。

 

川普與習近平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會晤。川普此行聚焦北韓、經貿議題,未獲北京太多實質讓步。中美企業在川普訪問期間簽署逾2500億美元(新台幣約7兆5930億元)的商貿合約和雙向投資協議,刷新兩國經貿合作紀錄。

中方當晚在人民大會堂以國宴款待川普一行。根據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在網路分享的菜單照,國宴菜色包含椰香雞豆花、奶汁焗海鮮、宮保雞丁、番茄牛肉、上湯鮮蔬和水煮東星斑。

川普北京行受到中方高規格禮遇,除在公開場合致謝,川普也多次突破「防火長城」封鎖,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感謝習近平夫婦款待。
 

曾高調抨擊中國貿易作為的川普今天上午告別北京前在推特發文:「我不怪中國,我責怪過去幾屆政府無能,容許中國在對美貿易上占便宜到美國損失數千億美元的程度。你怎能怪中國占不知情的人民便宜呢?要是我也會做一樣的事!」

川普在推文中宣稱,在貿易和北韓議題上,他與習近平的會晤「富有成果」,並以「備受尊崇」和「強而有力的人民代表」形容習近平。

根據安排,川普預定上午9時離開北京,飛往亞洲行第4站越南。他將出席在峴港舉行的第25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並對越南進行國是訪問。

梅蘭妮亞不會同行,將在北京多待半天時間。繼9日與彭麗媛參觀北京板廠小學發揮「柔性外交」後,梅蘭妮亞今天預定赴北京動物園了解貓熊保育情況、登慕田峪長城,預計晚間7時飛離北京。(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亞洲行#APEC#川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8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