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歧見與北韓威脅  料為APEC峰會焦點


發佈時間:2017/11/09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3: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明天登場,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已退出區域貿易協定,與APEC長期立場相左,因此如何化解歧見備受關注。此外,北韓議題也將是討論焦點。

美聯社報導,21國領袖將出席在越南峴港召開的APEC年度峰會。而川普(Donald Trump)帶領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並偏好簽訂國對國的貿易協議,與APEC長期對抗保護主義的使命相違背。

 

儘管如此,APEC仍將在部分重大議題上奮力找到展現團結的方法。這些議題包括北韓核子計畫引發的憂慮。

作為區域經濟論壇的APEC,努力範圍從社會基層到促進全區域的貿易與投資。但美國退出TPP,對於亞太地區建構自由貿易架構,並最終形成單一自由貿易區域的努力,是一大挫敗。

不過,TPP其餘11個成員國正準備談成新的協議,以便在美國缺席下繼續推動計畫。此外,其他區域貿易協議的協商也持續進行。
 

由於其他國家領袖繼續推動市場開放多國協商,因此在貿易議題方面,川普可能將發現自己遭到冷落。

北韓核子計畫被視為對亞太地區安全及穩定的威脅。而安全與穩定,則是亞太地區經濟快速成長及影響力與日俱增的基礎。

APEC國家領袖很可能將同意,需要發表強力聲明表達對外交對話的支持,同時要求平壤停止挑釁行動,例如進行彈道飛彈試射。

川普在抵達APEC峰會的前一站來到北京訪問。由於中國是北韓最大貿易夥伴國及提供援助及外交支持的主要國家,因此川普此行遊說中國對平壤採取更強有力措施。

然而中國主張,單單對北韓採取制裁無法解決僵局,要求美方停止言詞攻擊,與北韓展開對話。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0月曾對記者表示,華盛頓與平壤間有聯繫管道。北韓並非APEC成員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峰會#川普#貿易#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78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