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將訪越 學者:越美關係邁上新台階


發佈時間:2017/11/09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3: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10日起將前往越南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及對越南進行國是訪問。越南學者表示,川普此次訪越,顯示美國重視越南在亞太區域的地位,兩國關係有望邁上新台階。

越南社科翰林院美洲研究所所長瞿志利(Cu ChiLoi)接受「民智報」訪問表示,川普擔任美國總統後,大幅度改變歐巴馬政府時期的重返亞洲戰略以及宣布放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引人關注。

 

他表示,川普這次展開為期13天的亞洲行,包括訪問越南及出席APEC峰會行程在內,顯示美國對亞洲的共同發展與相關戰略問題,態度並非冷漠。

他指出,這是上任一年內到訪越南的首位美國總統,越南也是川普到訪的第一個東南亞國家,顯示美國對越南的特別關注,願與越方加強外交關係;川普此行將是越美關係的重要里程碑。

他說,越美關係正常化20年以來取得了很多積極進展,目前美國成為越南最大出口市場,美國最近也加強對越南投資。
 

政治方面,兩國高層近年來互訪頻繁,雙方已經消除疑慮與障礙,逐漸設立與增強互信,雙方於2013年設立越美全面夥伴關係;國防安全方面,雙方在維護區域和平、和平與安全的基礎上,也展開了初步的合作。

他又說,基於越美兩國目前的對外政策,川普此次訪越,將有助雙方關係繼續邁上新台階,相信越美兩國關係未來有望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美國#越南#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29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