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會 習近平力推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


發佈時間:2017/11/0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8: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北京舉行雙邊會談。習近平表示,中美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對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支撐作用,期望把4個對話機制打造成中美增進互信的加速機。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雙邊會談中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也事關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希望美方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防止中美關係大局受到干擾。」

 

據新華社報導,川普說:「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習近平與川普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談。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與川普聽取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雙方負責人的簡報,並就深化中美各領域交流合作提出指導性意見。
 

習近平表示,建立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對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支撐作用。希望4個高級別對話既聚焦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影響的重大問題,也扎實做好每個合作項目,擴大共同利益,及時、妥善排除干擾因素,確保中美關係行穩致遠。

習近平說,雙方要共同努力,把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打造成為中美增進互信的加速機、培育合作的孵化器、管控分歧的潤滑劑,為中美關係取得新的更大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另外,習近平說,兩軍關係應該成為中美關係的穩定因素。太平洋足夠大,容得下中美兩國。中美在亞太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雙方要在亞太地區開展積極合作,讓越來越多地區國家加入中美兩國的共同朋友圈,一道為促進亞太和平、穩定、繁榮作出貢獻。

據新華社報導,川普表示,美中均是世界重要大國,互為重要貿易夥伴。雙方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合作前景廣闊,加強對話與合作很有必要。

川普說,美方願加強兩國在外交安全、經濟、社會和人文、執法及網絡安全等領域各層級交流合作,繼續加強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協調。

川普表示,美方高度重視中方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的重要作用,希望同中方合作推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近平#川普#北京#亞洲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79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