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記者會未提台灣 談北韓不同調


發佈時間:2017/11/09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7: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重申應以對話談判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美國總統川普則隻字不提對話談判,強調要增加對北韓「謀殺者」經濟施壓。如何應對北韓,中美立場依舊存在歧見。

至於美中貿易失衡,川普表示,美中雙方將共同採取具體措施解決「龐大貿易扭曲」的問題。習近平說,雙方有必要制定並啟動下一步中美經濟合作計畫,深入探討處理貿易失衡、放寬出口限制、改善企業投資環境、開放市場等問題。

 

習近平與川普接近下午1時舉行聯合記者會。在這場中方稱為「中美元首共見記者」的活動上,習近平與川普先後「致詞」說明上午雙邊會談成果,沒有接受媒體提問,也都未提及台灣議題。

根據新華社下午發出的報導,習近平與川普會談時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也事關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希望美方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防止中美關係大局受到干擾。」

報導引述川普表示,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在記者會上,川普以「非常特別的人」形容習近平,並再次感謝習近平夫婦款待。習近平則說,他會談時告訴川普「太平洋足夠之大,容得下中美兩國」,雙方應在亞太事務中加強溝通和合作,「培育共同的朋友圈」。

習近平說,中美在一些問題上存在不同看法和分歧,不足為怪,關鍵是要妥善處理和管控。中美兩國利益遠遠大於分歧,應尊重彼此主權和領土完整,尊重彼此對發展道路的選擇和彼此的差異性。

關於朝鮮半島核問題,習近平說,中美重申堅定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雙方將繼續全面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各項決議,同時致力透過對話談判解決相關問題,「並願同有關各方共同探討實現半島和東北亞長治久安的途徑」。

川普則延續8日在南韓國會演講基調,呼籲「整個文明世界」團結對抗北韓威脅,敦促「所有負責任的國家」停止為北韓政權的「謀殺者」提供軍事、金融資源,甚至斷絕貿易往來。

他說:「我們同意不再重複過往失敗的許多處理方法,我們同意有必要全面執行所有聯合國安理會涉及北韓的決議,增加經濟施壓,直到北韓放棄魯莽和危險的行徑為止。」

至於美中經貿長期失衡問題,川普強調,想要有「公平互惠」的經貿關係,美中將共同處理中國市場准入限制、以及使美國企業無法在中國公平競爭的技術轉移要求等問題。

習近平說,中美應擴大貿易和投資合作,推動兩國經貿關係「健康穩定動態平衡向前發展」。
 

他提到,川普訪中期間,中美簽署總額超過2500億美元的商貿合約和雙向投資協議,中方還根據自身擴大開放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宣布一些擴大市場准入的舉措,「充分展現兩國在經貿領域的廣闊合作空間」。(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朝鮮半島#習近平#川普#談判#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05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