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雙邊會談後聯合記者會 各表自身關切


發佈時間:2017/11/0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5: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記者會上各自陳述關切事項。川普著重北韓與貿易,明講中國對美國企業不公;習近平則提到「應尊重彼此主權與領土完整」。

川普與習近平雙邊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發表「聯合新聞聲明」,但在北京主場,沒安排記者提問,川普與習近平也顯然各有關切議題。

 

儘管美國主要新聞媒體在美東深夜時段仍著重報導川普勝選週年以來的美國國內政情變化,但美國廣播公司(ABC)仍透過臉書直播川、習兩人共同召開的記者會。

根據英文翻譯,先發表談話的習近平說,美中作為兩個各具特色的國家,在一些問題上有分歧並不奇怪,關鍵是妥善處理,充分溝通;美中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雙方「應尊重彼此主權與領土完整,尊重彼此發展道路的選擇與彼此差異」,以建設性的方式處理,就能擱置歧見,彌合分歧,推動合作。

在公開場合、習近平沒有直接點名台灣,僅重申中國談到主權問題的既定立場,顯然是為了避免將相關議題「國際化」;而川普則不像前總統歐巴馬曾在白宮當面告訴習近平,美國基於美中「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不變。
 

但川普沒少給習近平戴高帽子,讚美習近平是「特別的人」、「你的人民都以你為榮」,不過,談到美中經貿關係,川普仍照稿陳述立場。

川普說,中國設置市場准入障礙,對美國企業在進入中國市場時、提出科技技術移轉的要求,「這讓我們美國企業無法與中國公平競爭」,「美國要公平互惠的貿易」。

雙方幕僚事前作業溝通,北京一定知道川普對美中貿易非談不可,先發言的習近平則點到為止表示,中國會繼續對內改革、對外開放,而中方自有擴大開放的時間表。

關於北韓,川普則說,他和習近平都同意「北韓必須無核化」,只要美中團結一致、並在必要時和其他國家站在一起,那些想要威脅人類文明的就「不會得逞」,「(他)沒有一絲機會」。

川普說,兩人都認為,過去對北韓的失敗做法不能再繼續,要在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架構下,繼續施壓北韓,川普強調,國際社會必須合作、在軍事及金融上停止支持北韓。

他還說,美國對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有承諾,美國也會繼續提倡經濟自由、個人權益及法治的各項改革,美國會與中國及區域夥伴合作,共同推進世界的和平、穩定與安全,「在這個特殊時刻、我們有特殊機遇」,「我們也肩負重責大任」。

除北韓與貿易,川普還說,習近平同意加強反恐的合作,「我們會阻止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習近平#陳述#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42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