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勝選1年訪中 與習近平聲勢消長大不同


發佈時間:2017/11/0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23: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屆滿一周年,他人正好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但勝選滿一年的川普,民調創新低對比剛結束19大,帶領共產黨走入「習世代」的習近平,川習再度相會,兩人聲勢一消一長大不同。

美國總統川普勝選一周年,他人在北京跟習近平主席一起看京劇,看的可能不是很懂但川普仍一一跟這些演員們握手致意,還向他們豎起大拇指,勝選一年人在亞洲進行訪問的川普,看起來心情不錯,亞洲領袖也對他給足了面子。

 

韓國總統文在寅:「川普總統勝選一年,已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風光出訪似乎已把他近期低迷的民調拋在腦後,上個月美聯社公共事務中心,所做的民調顯示,只有24%的美國人相信,國家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川普支持率只剩37%是70年來表現最差的美國總統,對比一年前的勝選晚會:

時任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11):「我剛接到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的電話,她恭喜我們恭喜的是我們。」
 

事隔一年,落差實在有點大,川普當時拿下搖擺州佛羅里達,跌破了許多專家的眼鏡。川普競選期間開出一堆支票,但問題是他的政策在國會經常卡關:醫療改革失敗、稅務改革陷入技術困境,他想透過專業政治取得經費,卻遲遲沒有一點進展。

政治分析學者利屈曼:「從沒有一個有完全執政的執政黨,在共和黨主導國會的情況下,像川普政府一樣什麼事都沒達成。」

川普勝選的消息一出爐後股市大跌,但過沒多久「川普行情」出現美股三大指數屢創新高。

記者:「道瓊指數上升近30%,納斯達克指數也上升30%,標普五百成長超過20%。」

不可否認股市是川普政府交出的漂亮成績單,另外貨幣低利率政策也幫助了美股一把。

記者:「經濟復甦跟聯準會的低利息政策,讓股市成長了一年,也創下史上時間第二長的牛市。」

但川普直直落的民調不但已讓自己的聲勢岌岌可危,連同黨的選情可能也會被他拖累。
 

政治評論家路易斯:「對明年的國會大選結果來說,民主黨的支持率已領先共和10%,川普顧問康威知道麻煩大了,她知道得趕緊扭轉局勢。」

勝選一年但民調低迷的川普,碰上剛結束19大成功加深鞏固權力的習近平,兩人在北韓以及中美貿易議題上,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外界都在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習近平#民調#川普行情#美國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634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