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今抵京! 中共十九大後首位訪華元首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9:35
圖/TVBS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度訪問北京,展開旋風式的「國是訪問+行程」。川普在下午兩點38分抵達,大陸方面由國務委員楊潔篪等中方官員接機。維安任務,滴水不漏,不僅川普下榻的飯店,戒備森嚴,包括他到訪之處,如北京故宮和長城,都為此封閉。川習兩人也將就北韓和美中貿易等議題,做戰略性的溝通。


 

比原本預計的時間,提前了2分鐘,這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度訪問中國大陸。

北京特派記者陳相如:「有別於日本跟韓國是由外長來(接機),這一次中國大陸派出了,國務委員楊潔篪,所以他的身分跟等級,都再高一些。」

兩相對照,規格有差,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2014年到訪時,接機的是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川普此行,則是由國務委員楊潔篪等中方代表,到場迎接。川普還沒抵達北京時很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就先在twitter發文,說很期待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不只期待再見習近平,川普的車隊,拉得很長很長,從天安門前呼嘯而過,這趟「國是訪問」的行程,也會有一些特殊的安排。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川普總統很期待,能造訪北京的名勝古蹟,第一夫人也會參訪學校,同時還可能去一些景點,比如長城。」

從故宮到長城,周邊都已封鎖,特勤人員更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

瑞吉酒店旁加油站員工:「特朗普在這兒住,(你們要關幾天)三天。」

更別說川普預計入住的瑞吉酒店,多條道路交管,出入口都設有安檢站,飯店周邊大樓的窗戶也被要求不能開窗,保安嚴密,網路管制也很嚴格,不過川普的隨行團,早就準備獨立的通訊設備,讓他能夠上網沒有任何阻礙。

今天正好是川普就職一周年,兩大強國碰頭是聯手,也是一場大國的角力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北京#接機#國是訪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3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