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印太戰略針對中國? 陸:媒體猜測


發佈時間:2017/11/07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的印太戰略被認為是針對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川普沒說過印太戰略與中國有關,媒體猜測「比較豐富」;中方希望各國政策都有助地區和平繁榮。

川普6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時,雙方就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達成共識。日媒分析,川普可能想透過附和日本戰略的形式,爭取實現美日合作構建亞洲秩序,對抗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構想。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回應提問時說,她注意到相關報導,沒發現安倍或川普有說印太戰略和中國有任何關係,「我想媒體的猜測、想像力是比較豐富的」。

華春瑩說,中方注意到印太概念近期被多次提及,但無論採用什麼提法或名稱,都必須重視本地區已發展成全球最具發展活力和潛力地區的客觀事實,保持和平、穩定和繁榮對整個世界來說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她說,中方希望看到的「亞太地區」是有能力管控分歧、有智慧解決爭端的地區,希望有關各方制定的政策或採取的行動,都能「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有利於維護和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川普訪問亞洲之際,美方官員宣布,美軍3個航空母艦打擊群將在西太平洋地區展開聯合演習。這是西太地區10年來,首度有美軍3個航艦打擊群集結演習,嚇阻北韓的意味濃厚。

華春瑩對此重申,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複雜和嚴峻」,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避免相互刺激,共同致力於降低朝鮮半島緊張狀態,儘快將朝鮮半島核問題拉回談判解決的軌道。

對於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呼籲和平解決北韓擁核問題,華春瑩說,這是中方一貫主張,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相關決議的要求,「我們呼籲有關各方都為此做出積極、建設性努力」。(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印太#亞洲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825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