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上任後第五度會談安倍 北韓聚焦


發佈時間:2017/11/0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20: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亞洲訪問行程第一站的「日本」進行到第二天,重頭戲也在今天(6日)中午登場,也就是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第五次元首會談,議題則是聚焦在北韓和貿易,而雙方也在會後的共同記者會上確認了,將會對北韓進行最大限度的施壓,並期待中國大陸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至於貿易方面,川普除了讚揚日本企業在美國的投資,卻也對美日之間的巨額貿易逆差表達強烈不滿,希望能進一步以更公平的貿易協定,來解決雙方貿易不平衡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乘坐的空軍一號在5日早上飛抵東京美軍橫田基地,正式展開亞洲五國訪問行程的第一站。

一下飛機,川普立刻脫下西裝,換上帥氣的飛行員外套,在兩千名美軍士兵前進行演說。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任何人、任何獨裁者、任何政權或國家可以低估美國的決心。」
 

共同因應北韓威脅,川普強調美日同盟的重要性,日本媒體的鏡頭則捕捉到美國總統出訪時,必定隨行的神秘「核足球」公事包也跟著被帶下飛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川普這次歷史性的訪日,我們由衷歡迎,想和他好好花時間來討論各種國際課題,並以北韓情勢為主。」

演說完後,川普搭乘專用的直升機飛往埼玉縣的川越市,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早已在當地等候迎接,一起打一場賓主盡歡的高爾夫球。

川普vs.安倍:「今天天氣真好,今天天氣是最好的。」

球場選擇在東京奧運舉辦的預定地,還安排全球排名第四日本高爾夫球好手松山英樹陪打。

美方人員指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川普沒有乘坐代步車移動,而是在球場裡用走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了高爾夫球場上兩人會比較輕鬆,可以講一些真心話。」
 

趁著兩人打球的空檔,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則和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一起來到銀座的高檔店看珠寶。

負責說明的海女:「是個很漂亮身高很高的人。」

珠寶店負責人:「我認為她是一位迷人的女性。」

建立深厚友誼,在高爾夫外交之後則是鐵板燒外交。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討論了很多主要議題,包括北韓貿易等,我們和我們的國家都喜歡彼此,我認為和日本的關係沒有比此刻更親近的時候了,因此感到很光榮。」
 

安倍宴請川普夫婦,來到銀座這間米其林一星的料理店享用鐵板的伊勢蝦和但馬牛,雙方在包廂內共進了約一個半小時的晚餐。

安倍晉三:「(川普總統吃得開心嗎?)非常開心。」

到了第二天,重頭戲的元首會談登場,不過川普一早先到了美國駐日大使公邸,在美日兩國的企業領袖面前演說,給了日本企業正面評價。

美國總統川普:「有幾間日本汽車業者真的做得很好,我們也很樂見你們生產汽車。」

同時也持續對日本車商招手到美國投資創造就業,但另一方面,川普也對兩國之間一年700億美元的巨額逆差,以及美國汽車在日本銷售低迷表達強烈不滿。」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目前和日本的貿易不公平也不開放,而我們也已經開始進入交涉程序,我們將有更大的貿易規模,比大家所認為的TPP更大,也比現有的模式更大,同時結構也不會那麼複雜。」

解決貿易不平衡,川普則要求和日本進行具體互惠的協商談判。

隨後川普出發前往皇居會晤日本天皇,進行了約20分鐘的談話,並在中午左右抵達了雙邊元首會談的舉行場地迎賓館,這是川普就任後和安倍進行的第五次元首會談,議題聚焦北韓和貿易。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了巨大的進展,特別是在貿易方面,包括消除赤字,並且有個很公平且同等的貿易。」

兩小時的會談結束後,兩人緊接著和遭北韓綁架受害者的家屬會面,並在聯合記者會上確認了將會對北韓進行最大限度的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說如果我能幫首相回應一下,他會把(北韓飛彈)攔截下來,只要他完成向美國採購更多軍備。」

同時也期望中國大陸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至於經濟合作方面川普在誇讚日本之餘還是不忘小虧一下。

美國總統川普:「日本人民非常有朝氣,城市很有活力,而你們也打造了全球首屈一指的經濟體,我不確定是不是跟我們一樣好,我認為沒有好嗎?我們會繼續保持下去,但你們會是第二。」

三天兩夜的訪日行程增進了美日之間的盟友關係,以及和安倍之間的私人交情,川普將在7日前往下一站南韓,在東北亞問題上尋求共識穩定局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訪問#日本#亞洲#安倍晉三#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666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