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瑞襲越南已釀49死 APEC行程受關注


發佈時間:2017/11/06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7: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難官員今天表示,颱風丹瑞襲擊越南中部至少造成49人死亡,並引發嚴重洪災。隨同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峰會的各國領袖配偶能否依計畫參訪會安古城,因此打上問號。

法新社報導,越南本週將在峴港(Danang)主辦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包括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都將出席。

 

但4日侵襲的颱風丹瑞(Damrey)已釀成越南多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官員表示,截至今天已造成4個中部及南部省分大片地區淹水,且死亡人數很可能再攀升,因至少有19名獲報失蹤民眾尚未尋獲。

儘管峴港本身仍未受到颱風嚴重影響,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會安(Hoi An)遭到洪水侵襲,這個古城以擁有獨特融成一體的古建築聞名,有些古宅興建時間回溯至15世紀。

隨同出席APEC峰會的各國領袖配偶原定本週稍晚拜訪會安,目前尚未宣布行程是否取消。
 

越南國營媒體VNExpress報導,越南農業暨農村發展部部長阮春強(Nguyen Xuan Cuong)昨天在一場緊急會議中表示:「我們在所有受影響的地區面臨重大威脅,所有湖泊及河川水位已滿。」他說,這次洪災嚴重程度已快超過1997年的紀錄。

當地已疏散約3萬人,且約有11萬6000間房屋遭到淹沒或損害。(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丹瑞#颱風#洪災#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92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