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利益掛帥 川普家族「錢」進北京


發佈時間:2017/11/04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1: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旗下企業頻頻在中國取得商標、女兒伊凡卡也多次參與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活動,女婿庫許納家族上海招商,都引來外界質疑川普家族因為經濟利益過度親中。

川普(Donald Trump)今天上午正式展開任內首度亞洲行,在造訪夏威夷後,將前往日本、南韓、中國、越南和菲律賓訪問。其中被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喻為「國是訪問+」(state visit-plus)的北京之行,關鍵議題在北韓以及貿易,備受外界關注。

 

儘管川普多次指責中國在北韓飛彈試射與核武發展議題上不夠積極,也對與美中雙邊貿易逆差表達不滿,出發前夕更提及美中貿易逆差數字過大,到了讓人難堪的地步。但川普家族仍與北京保持相當友好互動,商業活動也不曾停歇。

或許是為了討好川普,川普當選不過5天,他在中國申請的「Trump」商標就立即獲得批准。過去一年,也頻頻傳出川普旗下企業商標獲得中國大陸官方許可的消息。

根據紐約時報6月中旬的報導,川普在中國至少擁有123個註冊和獲得臨時批准的商標。其中4個在控股公司DTTM Operations名下,其餘在川普名下。
 

除了川普本人,他的女兒伊凡卡‧川普(IvankaTrump)也透過自家的商標業務公司取得大量商標。

儘管川普集團是否會從中獲利仍有待觀察,但已經引來美國國會與輿論的關注,擔心北京會利用這類商業機會影響美國政策決定。

除了川普和女兒伊凡卡外,身兼白宮高級顧問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家族的地產公司,5月初也傳出在中國打著庫許納招牌,以「50萬美元購屋就可移民美國」口號促銷房地產,引起軒然大波。

雖然庫許納立即發出聲明表示,已經將家族企業持股信託,但仍難熄外界質疑。

伊凡卡夫婦與中國關係友好一向不是秘密,小孩也積極學習中文。今年農曆過年以及中國建政酒會,伊凡卡不是帶著孩子,就是偕同庫許納一同前往。在川普北京行確定之前,也一直傳言北京積極邀請伊凡卡夫婦先行訪中,可以看出北京積極透過伊凡卡夫婦拉攏與川普政府關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商標#伊凡卡#招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07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