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嘉瓦瑞哽咽:索羅門珍惜台索外交關係


發佈時間:2017/11/02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0: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面臨倒閣危機的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今天和總統蔡英文會晤,他語帶哽咽表示,在索羅門有需要的時候,台灣一直是很好的朋友,索羅門會繼續珍惜兩國的外交關係。

蔡總統28日開始訪問南太3個友邦,昨天晚間抵達此行最後一個訪問國家索羅門群島,今天早上會晤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兩人一起見證「台索警政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署儀式。

 

蘇嘉瓦瑞致詞時表示,蔡總統此次到訪是兩國關係的里程碑,上一次中華民國總統造訪索羅門是7年前、前總統馬英九2010年造訪時;上次他訪問台灣時,感謝台灣人民和政府的接待。

蘇嘉瓦瑞表示,台索兩國外交關係,到目前為止,到達新的高度,政府和民間合作密切,簽署了好幾個合作備忘錄,今天要簽署警察合作備忘錄。

蘇嘉瓦瑞說,在索羅門有需要的時候,台灣一直是很好的朋友,講到這裡,蘇嘉瓦瑞突然停頓了30秒,接著語帶哽咽表示,台灣繼續陪在索羅門身邊,他無法表達更多的感謝,索羅門會繼續珍惜兩國的外交關係,繼續合作,達到發展、繁榮、法治等目標。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索羅門群島一直都是台灣的好朋友,兩國已經建交34年,共同努力實現自由民主以及人權等普世價值,長期以來,索羅門群島在各種國際場域積極為台灣的國際參與仗義執言,對此,她也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蔡總統說,永續發展是這幾年索羅門群島最關注的議題,也是國際社會努力的目標,為了呼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台灣今年首次發表了自願性的國家檢視報告,同時也積極投入綠能產業的發展,要完成非核減碳的永續目標。

蔡總統說,台索兩國透過合作計畫,要協助索羅門群島大學的太陽能發展計畫,更能夠使索國的民眾可以享受乾淨、清潔的能源,實現可負擔的潔淨能源目標,也能讓台索關係更加緊密。

蔡總統最後表示,兩國簽署台索警政合作備忘錄,台索雙方將就警政人員交流、能力建構等議題進一步深化合作,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做出貢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倒閣#索羅門#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67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