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指發動WannaCry網攻 北韓批指控邪惡


發佈時間:2017/10/31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6: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指控北韓發動全球蠕蟲攻擊重創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ational Health Service),北韓今天抨擊這項指控是「邪惡舉動」,是為了讓國際對平壤祭出更嚴格制裁。

法新社報導,根據政府報告,WannaCry蠕蟲今年5月肆虐全球時,有1/3的英國公立醫院受到波及。

 

全球有150國多達30萬台電腦感染WannaCry,這種病毒控制系統並要求使用者支付比特幣,以贖回電腦控制權。

部分研究人員將矛頭指向平壤,稱WannaCry使用的程式跟金正恩政權過去發動的駭客攻擊很類似。

英國內政部負責國家安全的國務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上週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倫敦「極度確定」這是北韓下的毒手。
 

不過,北韓歐洲協會(North s Korea-Europe Association)發言人否認這些指控,並警告英國別作出「毫無根據的揣測」。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昨晚刊登的聲明,他說:「這項行徑超過我們的容忍極限,不禁讓我們質疑英國此舉的真正動機。」

發言人說:「英國政府硬是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與這波網路攻擊扯上關係,只能解讀為這是試圖誘導國際社會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懷有更深不信任感的邪惡舉動。」

根據南韓政府,北韓擁有6800名受過訓練的網路戰爭專家。北韓一直遭控發起引起關注的網路攻擊,包括2014年針對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的駭客攻擊。

專家說,北韓最近幾年似乎在加強網路攻擊,以在聯合國因應核子與飛彈計畫實施更嚴格的制裁時,賺取外國硬貨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annaCry#北韓#指控#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72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