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訪陸前 陸大使警告:別想圍堵北京


發佈時間:2017/10/31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23: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崔天凱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下週訪問北京,是促進全球前兩大經濟體合作的歷史機遇;但他警告,別試圖「圍堵」大陸。

路透社報導,崔天凱也強調針對北韓核子與飛彈危機協商解決方案的急迫性。他說,美國與北韓這種緊繃關係若繼續下去,局勢會「更加危殆」。

 

崔天凱尋求淡化因大陸對美大幅順差而起的齟齬,他說,北京正努力縮減順差,他也有信心,川普11月8日至9日的大陸行,會在貿易和經濟方面取得「可觀成果」。

崔天凱在發表這項談話之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等多位美國官員才提出為因應大陸崛起而與日本、印度和澳洲加強合作的亞太策略綱要。崔天凱說,任何關係都不該被看作犧牲他國利益的「零和遊戲」。

他說:「如果這些國家的目的是要圍堵中國,我不認為真的對他們有利…我不認為有人可以圍堵中國。」
 

崔天凱還說,美方不該試圖「干預」區域國家在解決南海爭端方面所做的努力。

「或許美國讓區域國家…找到處理這個狀況的方法,會比較好。」

崔天凱語帶警告,但仍確信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此次峰會將獲致成功。川習兩人今年4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首次會面。

崔天凱說:「這是歷史性的機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57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