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修改黨章全文 「習近平」出現11次


發佈時間:2017/10/30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7: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報導,中共19大修改黨章全文出現「習近平」11次,除了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冠名的思想寫入黨章外,還有多處「旨在成就習近平歷史地位」的重大修改。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今天報導,中共在第2次全國代表大會制定第一部黨章後,幾乎每次大會都修訂黨章。但這次修改被認為是1982年以來修改力度、廣度和深度最大的一次。

 

報導說,在28日公布的全文中,「習近平」出現11次。相比之下,兩位前任領導人「江澤民」和「胡錦濤」都僅出現一次。

除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成為指導思想外,「黨領導一切」也作為政治原則列入黨章。

報導指出,另一方面,各種跡象顯示,習近平正在成為「黨的化身」。習近平設立名目繁多的領導小組並自任組長。就在這次黨章全文公布的前一天,中共新一屆政治局通過一項新的規定,要所有政治局委員每年向習近平述職。
 

新的黨章中「幾次出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拗口的、多達16個字的提法」,也有相當簡短的「習近平強軍思想」的提法。作為這一習思想和堅持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的一部分,黨章中還規定要實行「軍委主席負責制」。

報導指出,雖然中國早在鄧小平時代就在憲法中確定了所謂的「軍委主席負責制」,但寫入黨章還是第一次。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被整肅的中共高級將領,都曾被指責嚴重破壞軍委主席負責制。(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黨章#19大#習近平#習思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0653

0.2427